贵阳鑫东升保洁有限公司

户外清洗、保洁、户外清洗、保洁、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单海全
  • 电话:0851-86507548
  • 手机:13984889618
  • 传真:0851-86507548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男子劝架被羁押223天后无罪释放
新闻中心
男子劝架被羁押223天后无罪释放
发布时间:2012-06-11        浏览次数:1149        返回列表

核心提示:去年4月,四川籍男子王权和同伴前往网吧上网。期间,同伴和2名青年发生口角,随后升级为斗殴事件致2人死亡。之后王权和同伴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批捕。王权坚称自己只是参与劝架,未参与斗殴。王权在被羁押223天后,因证据不足无罪释放,并获得国家赔偿款36271元。

明明是参与劝架,却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而被刑事拘留,四川籍男子王权在被羁押223天后,最终因证据不足无罪释放。上周五,顺德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刑事赔偿申诉案件说理会,经听证说理后,顺德区人民检察院按照国家标准赔偿王权人民币36270.95元。

争议焦点:参与劝架还是斗殴杀人?

“为何要把劝架行为定性为故意杀人罪?”作为家中独子,王权被羁押给其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其父亲王仕萍于日前从四川赶往顺德,要求顺德区人民检察院赔偿王权因逮捕羁押期间限制人身自由而造成的损失5万元,并对案件涉及的争议问题作出解释。

据了解,去年4月,在顺德工作的王权因和远在四川的父亲通电话后闹情绪,而负气约一名同伴前往网吧上网。上网途中,同伴和两名社会青年发生口角,随后升级到暴力斗殴,最终酿成了两人死亡的惨剧。2011年4月30日,王权和同伴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而被顺德公安局刑事拘留,并于同年6月2日被顺德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随后,顺德区人民检察院依据相关法规报送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然而,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王权始终坚持称,自己只是参与劝架,没有参与斗殴,而在场的三名证人也存在口供不一的情况,其中两人说王权确实没有参与打架。

“因为证据之间存在矛盾,并没有判定为故意杀人罪。”针对王仕萍的质疑,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解释,该院认为顺德区公安局认定王权涉嫌故意伤害罪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最终,王权于2011年12月8日被释放,前后共被羁押223天。